西班牙球员拉富恩特:我是最后一个知道我死了的人

▲西班牙业余球员拉富恩特在爱尔兰工作

听到自己的死讯时,29岁的西班牙人费尔南多·拉富恩特正在玩电子游戏。

对于自己要出意外的消息,拉富恩特是有心理准备的,几天前他在巴利布莱克足球队的前队友就打电话警告过他:“要是网上出现你出了什么事的消息,你可别大惊小怪。”

“我以为大不了就是腿断了这种事。”拉富恩特说。

事情比拉富恩特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巴利布莱克队向爱尔兰伦斯特省成人足球联赛汇报,他不幸在一场交通事故中身亡,并以此为由推迟了与阿克劳城队的比赛。

▲一场比赛前双方为拉富恩特默哀

本着人道主义和竞技精神,比赛被推迟了,那些没有推迟的比赛双方队员都戴上了黑纱,并在赛前默哀一分钟,向拉富恩特表达沉痛的悼念。

动静闹得这么大,这是巴利布莱克俱乐部不曾预料到的,现在他们面临着一个小问题:拉富恩特活得好好的。

“我想他们伪造这个消息就是为了推迟比赛。”拉富恩特说,“巴利布莱克队不是一支职业球队,大多数球员都有工作,还有些在读大学,球员流动性很大,人手总是不足。”

拉富恩特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离开球队的,他在爱尔兰西部的高威找到了一份互联网公司首席移动工程师的工作,那里离巴利布莱克队所在的都柏林有200多公里远。

▲比赛中的拉富恩特

拉富恩特的死讯通过互联网传遍全球时,他自己还蒙在鼓里,直到公司同事打电话问他有没有看到铺天盖地的报道。

回过神来之后,拉富恩特做的第一件事是打电话给远在西班牙的母亲和妻子,告诉她们如果在网上看到自己死掉的消息,千万不要相信。

▲拉富恩特(后排右二)与巴利布莱克队队友的合影

出面戳穿老东家谎言的人不是拉富恩特,只是这个谎言太拙劣了,联赛主席戴维·莫兰打电话询问葬礼安排时,巴利布莱克队推说遗体已经运回西班牙了,这立刻引起了怀疑。

莫兰和他的同事接下来给省内各家医院打了电话,发现没有一家医院收治过一个叫拉富恩特的车祸受害者。

谎言被拆穿后,巴利布莱克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这个重大而不可接受的错误是俱乐部一位正经历严重个人问题的工作人员犯下的,其他人对此并不知情,犯下错误的人已经被停止一切与足球有关的工作。”

作为这场闹剧最大的受害者,拉富恩特倒不觉得有什么,他表示自己为巴利布莱克队踢球时,全队对他都很好,队友们经常开车接他去训练和比赛,如果有机会他还愿意为这支球队效力。

▲意外出名的拉富恩特希望参加《与星共舞》节目

现在拉富恩特在爱尔兰成了一夜成名的“网红”,他多次接受电台和电视台的采访,在社交媒体上粉丝暴增,还有公司联系他拍广告。

拉富恩特接受爱尔兰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还半开玩笑地表示,他现在这么出名,应该能上该台著名的综艺节目《与星共舞》了。

“我的舞跳得很差,根本踩不准节奏。”拉富恩特说,“但是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也希望我妈妈在电视上看见我跳舞,就让我试一次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