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命运竟然搭载在了他身上!只拿8万薪水的角色球员,谁敢信?

战胜开拓者队和湖人队,境况糟糕至极的火箭队迎来两连胜,这稍微缓解了球队此前的危机。火箭队在两连胜之前哀鸿遍野,对阵森林狼队和爵士队的两场比赛,甚至出现了单节崩盘的情况,几乎走到了崩溃的边缘。上赛季还是一支西部超级劲旅,如此轻易就走向衰败,堪称是本赛季最大的输家。

若是不能够及时找回赢球的状态,火箭队极有可能要进行大变革。这一点都不会意外,因为火箭队本赛季虽然没有得到补强,但是续约克里斯-保罗和克林特-卡佩拉的两份大合同,已经要缴纳高额奢侈税。将加里-克拉克的合同转正之后,火箭队的奢侈税步入第三档,啥概念呢?每花费1美元,就要支付2.5美元奢侈税。

火箭队老板费尔蒂塔对奢侈税是不太抗拒的,如今NBA的局面就是如此,想要争冠还能不缴纳奢侈税,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呢?球星扎堆造成的后果,必然就是薪资高涨,演变成金元的战争。

然而老板也是有要求的,撒钱当然可以,但是球队的成绩不能太差。如果球队有希望争冠,费尔蒂塔可以“跳着脚去缴纳重复奢侈税”。另一方面他也说道:“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赢球,500万或者1000万的奢侈税不会阻碍球队的进步,但是如果我们支付了大量的奢侈税仍旧无法赢球,我会考虑换个新的总经理。”

火箭队奢侈税现在是多少呢?薪资专家鲍比-马科斯算了一下,1630万美元。

火箭老板费尔蒂塔

对于火箭队来说,球队如今应该非常成熟才是,不应当出现如今的局面。你会说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有起伏,这倒是没错,但是作为核心稳定的球队来说,从天堂到地狱式的断崖下滑却很吓人。毕竟这是NBA比赛而不是中国股市,不可能就没来由得就出现如此恐怖的场景。

休赛期球队主力阵容走了特雷沃-阿里扎,对球队产生影响可以理解,但是少了一个阿里扎就让球队从西决球队堕落成争夺状元签球队,就有些说不过去。既然阿里扎如此重要,那么还要两位核心做什么呢?成熟的球队打法相对来说会比较稳定,不会因为角色球员出走而改变自己。

这就是火箭队最难堪的事情,如果是上个赛季球队出了问题,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到了这个赛季调整的空间明显就小了很多。球队最极端的改变就是通过球队之间的交易,火箭队并没有合适的筹码吸引别的球队进行交易,小打小闹还行,但是小打小闹能够改变什么呢?

火箭队还是要从自身来调整,只要能够取得一些胜利,球队就能够度过危机。

PJ-塔克之前就说道:“为了让我们成为我们想成为的那支球队,我们必须要做那些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人人都在谈论上赛季什么的,这些都是我们现在要关注的事情。现在我们这样的情况,我们现在的处境,我们必须要改正存在的那些问题,否则我们还是会在这样的处境里。”

PJ-塔克

处理火箭队存在的问题或许很麻烦,不过也可以很简单。

就像是之前骑士队会将解决问题的关键放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火箭队也是拥有超级巨星的球队,那就是詹姆斯-哈登。哈登在火箭队连败期间打出了不俗的状态,几乎被累到半死,但是一个人并没能将球队带出泥潭。这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发挥并不能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他需要一些帮手。

克里斯-保罗、埃里克-戈登以及克林特-卡佩拉都应该成为最好的帮手,但是他们的状态都有些起伏不定。火箭队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替补阵容的崛起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杰拉德-格林、丹尼尔-豪斯以及内内-希拉里奥,三位替补球员得分上双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对阵湖人队的比赛,替补阵容的表现虽然不如上一场那般出色,但是也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内内在比赛中被罚出场,拿到6分7个篮板;杰拉德-格林投中两个三分球,也得到8分;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丹尼尔-豪斯,全场比赛8投5中得到15分,比克里斯-保罗和埃里克-戈登得分还要多。

丹尼尔-豪斯赛后说道:“离开中学的时候,我在全美的排名是前15或者前20;在大学的时候,我当选了全美荣誉奖。

自信这部分,我并不担心,我必须改正自己在防守端的问题。

丹尼尔-豪斯

丹尼尔-豪斯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总能够投中空位的投篮机会,别以为这是非常简单的事情,火箭队之所以会陷入到如今的麻烦,就跟球队的投篮不稳定有关系。豪斯给火箭队带来了稳定的输出,关键时刻不手软的表现,赢得了德安东尼的信任,已然挤掉赛季初更受重用的角色球员加里-克拉克的位置。

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之于丹尼尔-豪斯来说并不容易,他起初只是被火箭队当成救火队员。之前一段客场之旅的赛程,火箭队伤病实在过多,才有了豪斯的火线驰援。就像是上赛季的杰拉德-格林一样,丹尼尔-豪斯迅速用自己的表现征服球队,从而得到了继续留队的机会。

有些意思的是,杰拉德-格林与丹尼尔-豪斯还都是休斯顿人,豪斯就说道:“能够穿上休斯顿火箭的球衣,这意义重大。不仅仅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对杰拉德(格林)也是如此,现在火箭有我们两个(休斯顿人)了,这真的很有趣。”

而现在,火箭队也只不过是给他提供了一份双向合同。

豪斯赛季开始之前曾跟勇士队签约,不过没能留在勇士队的阵容当中,但他还是在赛季中获得了打NBA的机会。豪斯很珍惜眼前的机会,因为他要为自己的未来奋力一搏。

(文/颜无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