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小钢炮苦战4小时上演大逆转 进决赛将候小特或墨菲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8世界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酋长球场正式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在和本届比赛的超级大黑马丹尼斯.威尔斯的交锋中一度0-4大比分落后,最终两破百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首场半决赛由单赛季排名第1位的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迎战现世界排名第59位、职业生涯首度闯进排名赛4强的威尔士球手丹尼斯.威尔斯,后者因奥沙利文临时退赛而“因祸得福”不战而胜晋级第2轮,在1/4决赛意外以5-1横扫瑞恩戴晋级。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胜者将夺得3.5万英镑。此前双方有过3次交手,艾伦取得2胜1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两年前的大庆国锦赛首轮,威尔斯一度5-1遥遥领先,艾伦追到5-5后却在决胜局败北。

开局,小钢炮就以一杆精彩的超低拉杆拼进远台红球获得上手,但只得到11分便出现低级失误,丹尼斯因此抢分45分后转入防守,此后局面陷入纠缠,在长达30多分钟的僵持中,丹尼斯通过多次精准长台抢分以70:22拔得头筹1-0。

第2局,小钢炮仅得13分后又莫名其妙打丢简单红球,局面再现上一局乱局,又是长达30多分钟的泥潭大战后,状态糟糕的小钢炮和对手拼到争黑局面,面对难度不大的远台袋口球竟将之打丢,最后被对手以73:72再丢一局2-0。

第3局,丹尼斯抢先上手,拿到56分后进攻中断,艾伦上手后K出开放球形,然而好景不长,手感冰凉的小钢炮只得到12分便交出大好局面,丹尼斯上场后成功清至粉球以98:12胜出3-0。双方关键的第4局,在长时间的混战中丹尼斯通过零敲碎打以65:21抢得赛点4-0,比赛呈现一边倒!

休整回来,威尔斯精确打中远台,连抢49分后因K红球堆不佳而转入防守,几杆防守过后,威尔斯再次拼半台红球上手却将顶库绿球打偏见,面对大好的抢分局面,艾伦一上来就将目标球打丢,好在此后的防守战中以一杆白藏黄的高质量斯诺克抢得一线生机,对手解球失误后上场打出一杆50+完成清台以64:55扳回一局1-4。

接下来的第6局,艾伦抓住对手进攻手感下降再抢一局2-4,第7局,小钢炮努力调整,并通过多杆抢分以62:33取得优势,然而在对最后一颗红球的争抢中,因防守欠严谨被对手打进远台并清光台面而葬送该局让对手抢得赛点5-2。此后命悬一线的小钢炮抓住对一架杆肢体触碰绿球犯规及对手状态回落,接连轰出单杆79分、单杆106分破百连扳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生死局,越打越顺的艾伦架杆拼进半台红球后,轰出单杆破百以总比分6-5艰难闯进决赛。

另外一场将于北京时间12月13日举行,将在贾德.特鲁姆普与肖恩.墨菲之间展开。(文/邱日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