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1个篮板,19岁小将闪耀发展联盟,他能弥补北京最弱一环

对于北京首钢男篮而言,近期的一波13连胜绝对称得上完美,而因为这一系列的连胜他们总战绩变为了15胜4负,他们暂时领先广厦排名联赛第三位。

对于北京男篮而言,这样的表现确实足够出色,外界对于他们的称赞更是不绝于耳,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的表现是完美无缺的,对于他们而言,短板同样非常明显,那就是他们在篮板球上的糟糕表现。

本赛季至今,北京男篮场均只能够抢下40.4个篮板,在20支球队中位列倒数第一位,对于他们而言,这样的表现绝对无法让人感到满意,而导致这样结果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球队缺乏好的内线球员。

本赛季至今,他们一共只有朱彦西、邱天、张卓、常林和张松涛这五位本土内线球员。

而这五人中,只有张松涛一人身高超过了2.1米,张卓只有2.02米,这两人一个年龄比较大,状态下滑明显,一个年龄比较小对抗非常差,可以说他们都无法为球队承担太多责任。

而剩下的三人中,邱天的对抗同样不足,年龄也相对较小,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只有2.2分、1.4个篮板入账,对于他而言,常规时间基本没有太多的登场机会,在雅尼斯的体系中,他只是一个绝对的蓝领,在其他内线球员犯规太多的时候,他上去顶一下而已。

而常林则是本赛季一直收到伤病的困扰,至今一共只打了11场比赛,场均也只有3.7分、2.2个篮板入账,可以说他距离球队对于他的期待还有很大的差距,短时间内指望他恢复也不太可能。

而剩下的朱彦西本赛季至今表现不错,场均能够拿下10.3分、4.2个篮板,但是他更多的是一位三分球投手,他更多时间里都是在三分线附近游走。

所以,他们在比赛中只能仰仗锋线的翟晓川以及外援汉密尔顿来保护篮板球,前者赛季场均5.5个篮板,后者场均8.6个篮板。

这样的方式在常规赛还足以让他们顶住,但是如果到了季后赛,那么这样的劣势就会很明显,他们需要一位擅长篮板球的内线球员。

而在近期,对于他们而言传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赵宴满伤愈复出了,这位前国青主力内线是今年选秀大会的八号秀,他的能力可以说是非常不错,而在近期举行发展联盟的两场比赛中,他打出了场均9分、11.5个篮板的不俗数据,虽然说进攻效率相对不高,但是他的篮板球能力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如果赵宴满能够延续这样的发挥,他有极大的可能会被北京男篮召回一队,成为球队内线重要的轮换球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