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争锋 决战东吴:太白湖国际马拉松赛今天热力开跑

16日,2018宁波太白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宁波市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鄞州站在东吴镇开跑。当天上午,室外温度最低低至6摄氏度,寒风凛冽,但挡不住来自国内外长跑爱好者的热情,本次比赛共有172支团队、超过1600名跑者参赛,其中还包括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55名国际友人。

比赛分为21公里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欢乐跑两项赛事。上午8时30分,21公里半程马拉松率先鸣枪;8时40分,10公里欢乐跑开赛。

本次比赛自东吴镇文体中心起,沿东吴东路、东吴北路、镇南路、东周线、三溪浦茶庄、韩天线至画龙村后折返,其中欢乐跑至三溪浦茶庄折返,沿途穿行于东吴镇的绿水青山之中,一路上风景如画,太白湖碧波荡漾,古村落宁静古朴,也给予了参赛运动员清爽宁静的健身体验。

“东吴风景优美,在这里‘跑马’感觉很好,也跑出了预期的水平,很享受这次的夺冠经历。”来自李子成享跑营的林鑫说。比赛中,他以1小时13分2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马”冠军,张立钢、张孝杭则分别获得男子组“半马”二、三名。同时,陈林明、赵娜、胡晓燕获得女子组前三名;侯少华、王金台则分别获得“欢乐跑”男女组冠军。

“鄞光溢彩”网络主播团也来到现场为跑友们打call

团体赛方面,福山跑团获“半马”第一名,宁海跑团一队勇夺“欢乐跑”冠军,鄞州长跑协会霸王花队与大自然女神队则荣获了“半马”巾帼英雄奖。

东吴镇是一个禅意浓郁、遗风流韵的古镇,同时又是一个睿智豁达、强劲开拓的新镇,今年年初,东吴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并被评为省级样板,此外还被评为全国文明镇。

“当前,东吴全面开启全域旅游发展,进入了‘全域资源、全境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新时代,今天,我们也以最具朝气的模样,迎接各方跑友的到来。”东吴镇党委书记张磊说。当天比赛中,张磊也和来自全镇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一起,组团参加了2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事,一展当前东吴镇党员干部风采。

近年来,东吴镇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文化为核心,坚持国际化、团队化特色,连续15年举办天童国际登山节,连续5年举办太白湖国际越野赛。今年,又将该活动更名为宁波太白湖国际马拉松赛,也为赋予了这项传统赛事全新的期待。

来源:鄞响

记者 林彬 通讯员 应苏琴 顾鹏翔 李超 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