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VS灰熊:剑指三连胜,火箭队如何突破群熊的围堵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6日早上9点,灰熊将坐镇主场迎来火箭的挑战。刚刚拿到两连胜的火箭队急需要胜利来提升自己的排名,面对灰熊这个西部季后赛席位的直接竞争对手,火箭队容不得半点疏忽。

火箭队上一场比赛中,主场把詹姆斯领衔的湖人队斩于马下。在第四节的决胜时刻,詹姆斯-哈登大发神威,凭借一己之力干掉了湖人队。

全场比赛,哈登狂砍5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超级三双, 这是哈登生涯第四次砍下50+三双,超越威少,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谈到砍下50+三双,哈登表示:“说实话,我们还在大坑中,你看看排名,我们还在第14,这有点让人沮丧。但我们仍在想办法,初期我们经历了伤病、融合新队友,我们努力解决问题,过去两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

这肯定不是正确的赢球模式,如果让哈登场场这样发挥,那得累死。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到30.8分,是目前位置的联盟得分王。哈登在这个赛季仍然延续着MVP级别的表现,可是,火箭队的战绩和上赛季完全不能同日而语。

灰熊队近来进攻端遭遇低迷,今天的比赛中,他们以97-100输给了热火队,过去的4场比赛,灰熊队的得分都没有超过100分。如何提升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成为灰熊面临的一大难题。

灰熊是联盟中比较奇葩的存在,他们的风格恰好是反潮流的,在小球和三分球肆虐的当今联盟,灰熊却一直坚持着团队篮球,防守篮球。因材施教,这是优秀教练员应该具备的品质,而不是盲目跟风。灰熊队的两大核心康利和加索尔都已经上了年纪,冲击力和体能都已经下降了。利用经验和节奏去掌控比赛,这才是他们擅长的打球方式。比赛看点一:谁能掌控节奏的主动

灰熊队最近输多赢少,但是,球队依然坚持他们的篮球哲学。他们的防守没有问题,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没办法拿到足够多的分数。就拿今天刚结束的比赛来说,灰熊把热火的得分限制在100分,这已经是联盟最佳防守效率的水平,可是,他们自己的进攻出了大问题,全场得到可怜的97分,这样的糟糕进攻表现在这个赛季是没办法赢球的。

火箭队这个赛季的进攻也经常出现起伏,最近赢球的比赛,他们的得分可以达到120分以上的亮眼表现。可是,在进攻低迷的时候,得分不足90分的情况也出现。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节奏之争,如果火箭队被灰熊围堵在慢节奏的阵地攻防节奏里,那么,灰熊球员可以利用丰富的经验去击垮火箭。

以哈登和保罗为首的火箭球员要尽可能的推进比赛的节奏,不能慢吞吞的进行单打,那样会让灰熊队很舒服。

比赛看点二:哈登身边能否有更多的队友站出来帮忙

看到哈登爆炸性的发挥,火箭的球迷激动得拍桌子,骂街,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哈登仿佛化身超人,用自己一人之力背着整个球队前进。但是,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大家都是拿钱干活,为老板打球的。登哥那得多,干得也多,可是火箭队其他队友拿钱也不少,也应该站出来分担哈登身上的压力。

4000万先生保罗,没错,你是凭自己的本事和经历拿到这么多钱,及时火箭不给,其他球队也会抢着给你送钱,谁让您是大爷呢!可是,这个赛季您这状态就下滑得太大了,让球迷都有点不能适应了。这还是那个被称为圣保罗的CP3吗?火箭队可是指着您来带领大伙拿冠军的,您倒好,脾气越来越大,还经常倚老卖老。难不成以后要装聋扮哑过日子吗?

联盟倒数第一的板凳席,这怎么说呢。也没法批评这些球员,老的老,小的小。基本都拿着可怜的底薪,有现在这样的输出已经不错了。至于那些伤号,大家也没法抱怨奈特和克里斯这些球员,本来就是太阳队放弃的球员,大家都是废品交换。

接下来期待莫雷在交易市场上的操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