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喜获改革开放40年百位先锋奖, 体育界仅三人获此殊荣!

特大喜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中国体育界40年仅有三人入选,郎平主教练功勋卓著获评该奖项。

现任女排主教练郎平,1960年出生于天津,自1973年开始练习排球,1987年入选国家队,漫长人生40年来经历三进三出中国女排,依次任中国女排队员,助理教练员、主教练、总教练、中国排协副主席和排球学院院长等职务。她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拿到国内国际比赛三甲以内好成绩多达40项,并且在美国、意大利等国执教获奖无数,成为排球界的传奇。

郎平的真正伟大,不仅仅在于她的职业生涯带领中国女排连冠无敌手,更在于她一生传奇的经历,她三次复出挽救中国女排建立了一生不休的功勋。在1986年她因为伤病严重,身体状态不佳,和官场不得志首度退役奔走美国。1990年中国在家乡(上海-沈阳)举办世锦赛,郎平应国家邀请以球员复出并获得世锦赛亚军。

1995年国家再次征召郎平出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因此夫妻感情破裂和平分手。然而郎平却在泪水和痛苦中,开阔的眼界和过硬的实力撑起中国女排,在古巴王朝强盛期获得三大赛两亚一季军。期间曾数次劳累晕倒,让人心痛不已,更让人为她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所感动。

当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再度跌入低谷时,郎平主教练在艰难时刻复出,并且紧跟国际步伐大胆改革,树立高快结合的女排战法理念,重新洗牌原有女排队伍,启用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等一批新人,在里约周期到东京周期,短短六年获得三冠一亚一季的世界大赛好成绩,重新把中国女排带到巅峰状态,因而被盛赞为排坛的传奇和郎圣母。

体育界获奖的三人分别是许海峰、姚明和郎平。众所知周,许海峰1957年8月出生,安徽全椒人;前中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手枪慢射冠军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突破,也是中国体育射击史上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他当选实至名归。

姚明1980年9月12日出生于上海市,是中国男篮优秀中锋,曾加盟休斯顿火箭队,成为登录NBA最成功的的中国男篮运动员。姚明曾八次入选美国男篮全明星阵容,也曾为中国男篮世界大赛征战、和篮球在中国的推广普及立下汗马功劳。如今姚明退役任中国男篮主席,大刀阔斧的改革,为中国男篮重新称霸亚洲做出来应有的贡献。

相比于许海峰创造很多个第一和姚明推广普及篮球,郎平的一生传奇经历更伟大,她是从1978年入选国家队,并当年获得第八届亚运会亚军开始,整整四十年将一生最好的年华献给排球,也荣获整整四十项三大赛奖牌,她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既是巅峰的创作者,也是排球推广者,更是中国女排世界高位的延续者和排球改革的践行者!

郎平的一生功德满满,而她对中国女排的贡献依然还在继续,她带领中国女排战斗到东京奥运会甚至更久;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奖是对郎导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中国女排的最高奖赏和肯定。中央颁奖简短的表彰词这样评价郎平:中国女排精神的塑造和传承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