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状元平筐盖帽技惊四座,这画面十年前吓到科比,神似格里芬?

2018年的选秀还没过去多久,东契奇、艾顿、特林·杨们还在球场上雏鹰初啼,球迷们却已经把目光放在了2019届。这届新秀号称是近些年质量最高的一批,而状元热门锡安·威廉姆森更是被媒体誉为二十年一出的天才球员。他强悍的身体素质以及强硬的球风都让人想起了曾经高中时候的詹姆斯。北京时间12月19日,在NCAA的常规赛中,杜克大学在锡安·威廉姆森以及巴林特的带领下,以101:50狂虐普林斯顿大学51分!双子星发挥优异,巴林特21中11砍下27分6篮板3助攻,锡安则高效8中6轻取17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的两双。

这场分差悬殊的比赛虽然比分上一边倒,不过球场的激烈程度却丝毫不弱。得益于杜克大学极高的人气和关注度,有不少球迷和NBA球员都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杜克本赛季战绩一骑绝尘,队内的巴林特、锡安都好像在新手村虐菜一般大杀四方,而下半场开始后,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镜头出现了。在比赛进行到了下半场的17分钟时,普林斯顿大学的一个球员在上篮时将皮球拨出手,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篮筐上方瞬间有一个上古神兽般的身影飞出,一巴掌把球扇到了篮板上,完成了一记钉板大帽。这人正是锡安,慢镜头回放,锡安在起跳时头已经超过了篮筐!

这记超筐顶板大帽彻底摧毁了普林斯顿大学的心气,之后的比赛中,锡安稍微出了出汗就下场休息,比赛结果也不出所有人意料。赛后,这个超筐盖帽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不少人都想起了曾经湖人队的香农·布朗类似的一幕。那是2009年2月18日湖人对阵老鹰的比赛中,香农·布朗被韦斯特抢断,在后者想进行快攻上篮之时,紧追不舍的香农·布朗喷气机起飞,高高跃起一记抡帽将篮球收下,直接震惊了场下的科比和加索尔等人。如今,锡安这个盖帽的震撼程度比起香农·布朗的有过之而无不及,让人不得不感慨真是肉眼可见的恐怖天赋。

虽然媒体对锡安的吹捧有一贯的夸张嫌疑,不过从目前的比赛来看,他还真的还真的是才华横溢。远的詹姆斯不说,2009年参加选秀的格里芬,在大学时候也是各种飞天遁地,完全和场上其他九个球员是两个层次的观感,两人的球风也颇为相似。看到锡安那厚实的身板和禽兽一般的弹跳,不少太阳、骑士和老鹰球迷都流下了口水,无论如何,等明年他进入NBA之后,我们就能看到这个小伙子的上限究竟在哪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