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天堂,一脚地狱,布冯命里不带欧冠!

巴黎的王子公园球场,落寞的黑色军团与肆意狂喜的粉红军团形成强烈的对比,曼联球迷肆意喧闹的背后,是巴黎球迷又一次被逆转的悲痛。

这已经不是法甲豪门第一次遭遇对手逆转了,在法甲称王称霸,不可一世的巴黎圣日耳曼,却已经在欧冠的赛场上遭遇了3次被逆转翻盘了。

2013/2014赛季,首回合的交战中,大巴黎已经在主场3-1战胜了切尔西,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可是在次回合的客场作战中,登巴巴打进最后绝杀球,切尔西2-0战胜巴黎圣日耳曼。最终凭借客场进球数,切尔西逆转淘汰了巴黎圣耳曼。

2016/2017赛季,依然是在首回合作战中,大巴黎送给西甲巨人巴塞罗那4-0的耻辱比分,大优势领先。但是随后的诺坎普之战中,大巴黎却成为了巴萨上演惊天逆转的背景板。巴萨主场送还了大巴黎一个6-1的大比分差距,送了落寞的法国豪门回家。

2018/2019赛季,依旧是首回合就在老特拉福德拿下了2-0胜利的大巴黎,再一次在主场被曼联3-1逆转,由年仅21岁的拉什福德打进绝杀点球,完成了逆风翻盘。

整整三次充当了对手的背景墙,整整三次经历了绝望的被反盘,整整三次淹没在了喧闹的背后......

比起整场比赛中杜中两元的卢卡库、射入绝杀球的拉什福德,我更关注巴黎圣日尔曼的老门将布冯。伤心的姆巴佩尚有拉什福德“摸头”安慰,场边大喊大叫的内马尔至少还能发ins来发泄愤怒,但是已经41岁的老将布冯呢?

布冯,全名吉安路易吉·布冯,1978年出生在意大利的卡拉拉,今年已经41岁了。这个年龄在足球运动员中,已经属于高龄球员了,已经远远超过了退役的年龄。但是他没有选择退役,依然活跃在足球舞台上,为的,只是自己心中的欧冠梦。

布冯拿过10次意甲冠军,6次意大利杯冠军,3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以及1次世界杯冠军,他还打破了门将转会费的最高纪录,2次当选意大利足球先生,5次当选年度世界最佳门将,已经41岁的他,唯独从未捧起过大耳朵杯。

曾经,布冯也离大耳朵杯很近。

2001年,布冯以5410万欧元的超高转会费加盟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后来,他帮助尤文图斯四次打进了欧冠决赛的赛场上,但整整四次都含恨而归。

当17/18赛季,尤文在欧冠赛场上被皇马阻击,再一次夺冠无望时,已经让这位意大利人新生倦意,或许,换一个环境会更好。

当法甲豪门让他伸出了橄榄枝,已经40岁的意大利人,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奋斗多年的尤文图斯,加盟了巴黎圣日尔曼。

很难去判断布冯是否是因为高薪的诱惑,因为确实巴黎开出了2000万欧元的年薪,比尤文450万的年薪足足多出了4倍之多。但至少,布冯心中,应该还是有那个欧冠梦的。拥有着实力球星内马尔以及新生代球星姆巴佩的大巴黎,是有冲击欧冠的实力。

换了个新环境,也是一个新挑战,2018年8月4日,布冯帮助大巴黎赢下了法国超级杯冠军,这也是他到巴黎拿下的第一个冠军。

2019年2月27日,布冯帮助巴黎圣耳曼3-0击败了第戎,完成了布冯职业生涯赢下的第600场正式比赛的记录,也成为了意大利人的新里程碑。

回看这一场比赛,布冯的表现确是差强人意,拿到了全场最低的4.8分。大巴黎本可以不用丢第二个球,拉什福德的远射根本不可能造成威胁。但是意大利人并没有抱住球,而是把球弹了出去,被卢卡库抓住了机会。

前曼联门神评价说:“布冯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我只是单纯从技术角度分析,关于这脚远射,布冯没有主动去迎球,而是等着球向自己飞来,他的身体也没有向前伸展。”

可以说,布冯的这一次失误,再一次葬送了自己的欧冠梦。

但是能怪布冯吗?失误与被失误,翻盘与被翻盘,这不正就是足球的乐趣吗?

相比今年19岁的姆巴佩,27岁的内马尔,布冯已经41岁了,不得不承认,布冯真的已经老了,无情的岁月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

意大利人的欧冠追梦,到底还能走多远,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传奇门将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等到他真的变成传奇的时候,我们又会是何样的心情呢?

老翼伏励,志在千里,希望布冯的未来能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