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让马化腾无言以对:问倒微保客服,揭穿蒙蔽外行人的保险“骗局”

日期: 来源:手机数码先锋收集编辑:腾讯

一直以来,在社交领域玩得风生水起的腾讯都以“产品打动人性”为卖点。自从去年11月,腾讯凭借微信九宫格上线了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后,腾讯这种“直击人性”的产品文化就开始渗入进了保险领域。但是,作为与老百姓人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理财种类,保险产品真的能按腾讯的打法只关注营销人性痛点吗?



小编有此困惑,是因为这两天微保新上线了一款名为“孝亲保”的新产品,看似是帮助我们孝敬父母的保险,实际上却在宣传时只注重包装表面,模糊诸多产品细节,可以说是实实在在地利用人性卖产品,只对销售结果负责,却不对保险购买者的切身利益负责!



懂保险的人很快就能看出门道,孝亲保其实就是一款由定期寿险和年金保险相互捆绑而成的保险计划。简单而言,购买这款保险的用户,如果60岁之前身故,他的父母就能每个月拿到一笔钱。如果他60岁的时候依然活着,那么保费就当白消费了……



说实话,这款保险的性价比并不高。而可怕的地方就在于,很多用户并不是很懂保险。因此,腾讯微保把这两款很难卖掉的保险重新梳妆打扮,喊着“你养我小,我养你老”的口号,就能让很多人出于孝敬父母的心理诉求、被按月缴纳的低价策略诱惑,不假思索地购买了这款保险,却忽略了产品本身设下的各种各样的“坑”。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当小编向微保客服提出自己关于孝亲保的一些困惑时,客服的反应居然是顾左右而言他!简直不知道是该说他可爱还是假装无知!



腾讯的微保平台推出已有半年时间,纵观上线的保险产品,可以发现腾讯的保险打法就是“短平快”:专注于一年期短险——一年期的重疾险,一年期的医疗险。这类产品单价低,对用户更具诱惑力。不仅如此,在营销保险产品时,腾讯承袭它一贯的洞察人性方式,在宣传上打动人性,但产品本身怎么样,那就不好说了。



小编认为,中国人的保险意识才刚刚崛起,正是需要正确引导的时候。像腾讯这种大型互联网公司,本应肩负起教化用户正确的保险意识的责任,而马化腾却依旧采取了“从营销人性入手,却不是真的服务人性”的销售策略,这与挣黑心钱有什么区别呢?

只能说,大家在看腾讯微保的产品时一定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被它的外表包装所蒙蔽。作为消费者,我们唯有知识武装自己,方能自救!

相关阅读

  • 品牌形象下滑、市场份额缩水,魅族步步惊心

  • 编辑 | 虞尔湖出品 | 潮起网「于见专栏」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乏力、市场争夺战愈演愈烈的当下,中国手机市场也在不断演变,各大品牌争相寻求突破,争夺市场高地。作为中国本土
  • 四两,拨千斤

  • 今天,给大家随便露一手,你按照我说的去做,执行力拉满,坚持三个月到半年,“空手套白狼”,我觉得一个月赚个几万到十万一点都不难。接下来,坐稳系好安全带,坤哥带你冲刺,带你飞。第一步
  • 还有谁参加E3?世嘉、腾讯确认缺席

  • 1. 万代南梦宫发布以《海贼王》历代游戏为主题的特别纪念影片万代南梦宫今日发布了一个以《海贼王》历代游戏为主题的特别纪念影片,这段影片以一位女孩逐渐成长的视角,回顾了
  • 注意!这些车辆相关产品不合格

  • 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车辆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一、基本情况(一)抽查概况。本次抽查检验510家企业生产的510批次车辆相关产品,涉及汽车用制动器衬
  • 通报!安全带、安全帽等6种产品国抽结果公布

  •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组织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一、基本情况(一)抽查概况。本次抽查514家企业

热门文章

  • 解码“新IT”的5个特征和3大价值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产业浪潮中,以智能设备、边缘计算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九江45个集体51名个人获评先进,看看都有谁→

  • 4月3日中国九江网公示2022年度全市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看看都有谁?根据有关要求,经过组织各地各部门逐级推荐、严格评选,市“五型”办依据年度考核情况
  • 西华大学部署2023年度学科竞赛工作

  •   3月31日上午,西华大学2023年度学科竞赛工作会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计划财务处、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学科竞赛工作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