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赛”最年轻获奖者杨艺可:我也曾练琴练到崩溃

周日大剧院演绎“音乐后花园”

6月5日上午,“杨艺可钢琴大师分享暨明星见面会”在广州举行。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杨艺可亮相现场,与广州乐迷分享其钢琴之旅。他透露,自己五岁开始练琴,也曾经历过“练琴练到崩溃”的时候,但因为热爱音乐他坚持了下来。目前在哈佛就读的他,毕业之后仍会选择音乐表演的道路。据悉,此次中国巡演,他将在广州逗留一周,6月10日下午三点将在广州大剧院举行“音乐后花园·史上最年轻的肖赛获奖者杨艺可钢琴独奏音乐会”,6月13日下午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办杨艺可钢琴大师课及艺术分享会。

杨艺可2015年10月在波兰华沙举办的五年一届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取得了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由此创下了“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创赛88年以来年龄最小的决赛圈入围比赛选手和史上最年轻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纪录,获奖时他年仅16周岁。

6月10日在广州大剧院的演出,他将表演自己最喜欢最拿手的曲目: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 op.101》, 肖邦的《玛祖卡舞曲,op.59》和《船歌》以及拉威尔的《夜之幽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