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关注网上散布谣言称“有人被杀” 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

图说:康某某到案后对其造谣的事实后悔不已 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许鹏)为吸引网民关注,家住崇明的康某将一段自己拍摄的吵架视频配音“杀掉一个人,很多人在看”发到网上,引起朋友圈内大量围观转发。目前,康某被崇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6月3日,崇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一段传闻崇明区庙镇发生凶杀案的视频在微信内流传。警方随即开展核查,发现崇明庙镇地区并未发生该视频中所说的人员被杀案件。事实真相是某超市门口发生了一起纠纷,没有人员伤亡。经查,谣言散布者为康某。

原来,案发当日上午,康某路过一超市门口时,看见有人吵架,周围有很多围观群众,于是拿起手机拍摄了现场视频。为了引发网民关注,其故意将该段视频配音“杀掉一个人,很多人在看”,并在自己的微信群中散布,引起大量围观转发。到案后,康某对其在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崇明警方依法对康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