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相貌古怪的史前动物,第4种也许在中国仍未消失

龟龙,是史前楯齿龙类动物,楯齿龙是地球上出现的第一批海洋爬行动物,龟龙的相貌古怪,虽然样子看起来跟现今的海龟相似,但它们整个甲板呈现宝石状的六角形,不算是龟类,与早期的蛇颈龙关系较近。

雕齿兽,可以说是犰狳的祖先物种,这类史前动物拥有一个大甲壳,全身体长能达到4米,比现代的犰狳要大得多,除了拥有古怪的铠甲外,雕齿兽还拥有一个带刺的尾部。

蛇发女怪龙,暴龙科下的一属恐龙,其名称的特别跟其相貌的古怪有直接关系,这种生存于上白垩纪北美洲西部的史前动物,其头上就像有一缕长发一般,至今为止已拥有众多的化石纪录。

砂犷兽,这种相貌古怪的史前动物在数百上千万年前在中国一带生活,它们前肢用关节行走,其头部像驴一般,活动缓慢,很多观点认为砂犷兽也许仍未消失,存在于中国或者非洲等地,因在这些地方发现过疑似砂犷兽的动物。

三趾马,三趾马分布在中国以及美洲非洲等地,这种史前动物虽然叫做马,但跟现代的马差别较大,其前后肢均为三趾,现代马就一个马蹄,而且三趾马不想现代马一样擅长奔跑,因趾数较多天生注定跑不快。

戟龙,戟龙是一种角龙科恐龙,是凶猛的植食性恐龙,其相貌古怪,其头部除了有四到六个尖角外还有一个偌大的头盾,嘴部前方是缺乏牙齿的喙状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