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线上拍婚纱照……请看宝安摄影家镜头下的“青工风采”

"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接触他们,比较了解他们的生活。很多人十多岁从全国各地出来,在工厂生产线上相识,相恋,结婚生子,工作生活都在厂里,以厂为家。所以我想以婚纱照形式纪念这样一种生活状态。"获得金奖的深圳摄影师黎映现说,这是一组以一线劳务工为题材的图片,是对他们生活的致敬!

6月6日,全国第十四届“青工风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幕,从600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的120幅摄影佳作展示了全国青工们的风采,展览至本月16日结束。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陈超龙,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会长苏伟明,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摄影大赛获奖作者、摄影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本届赛事来稿作品数量之多、作品题材之广、内容之丰富、质量之优良均超出历届,充分体现社会各界对外来建设者的热心关爱。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专家评委们从6000多幅来稿作品中反复认真筛选出来的120幅获奖佳作,其中30%作品出自来深青工摄影爱好者。摄影展讴歌全国各地外来青工为祖国建设所作出的贡献,用摄影反映各行业外来青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比较全面展示外来青工的创业风采。

据悉,本届赛事是“深圳市来深青工文体节”系列活动中唯一一个全国性的大型赛事。全国“青工风采”摄影大赛为全国专业和业余摄影者开辟一个群众性的摄影园地,其中“青工拍摄青工”的摄影活动更是当中的亮点,得到广大青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在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青工风采”摄影大赛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圳市宝安区摄影家协会承办。

【记者】何俊

【通讯员】左汀汀

【作者】 何俊

【来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