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些已经失传的绝活 阉猪 碾场 做棉袄棉裤很难见到

虽然现在的农村发展的越来越好,机械化越来越发达,但是也逐渐淘汰了很多农村特有的手艺和绝活。我们常说“一招鲜,吃遍天”,农村曾经不少人靠着自己的一门手艺走遍天下,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农村那些快要被淘汰甚至已经被淘汰的绝活和手艺!

阉猪,这么可是个技术活,搞不好小猪的小命就没了!以前农村养猪,现在都成养猪场了,阉猪也有着自己的专业人士和机器,再也没有那种满农村跑着阉猪的了,所以这个绝活已经消失。

碾场,比较原始的做法,以前没有收割机,只好用这个来给粮食脱粒。我们老家还有用人工的,就是找个大石头,人拿着麦子在上面使劲摔,不过这个已经是十多年前了。

做棉袄棉裤 ,以前做棉袄棉裤在农村谁都会,小时候可是穿妈妈做的小棉袄棉裤长大的,现在的年轻人不会做了。(张耀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