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无人机加把“安全锁”

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迅速升温,也催生了孩子们心头的“航空热”。“六一”节刚过,孩子们的礼物清单上,除了洋娃娃、积木等传统玩具,还增添了诸如无人机、机器人这样的“高科技”玩具。但让家长们担心的是,无人机对使用者尤其是孩子,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6月5日《南国今报》)

据报道,无人机螺旋桨可以瞬间击碎生鸡蛋,曾有孩子被割伤手。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如今,还有许许多多的类似这种“无人机”的危险玩具充斥市场。轻则伤人,重则致人死命。尤其是孩子们不懂事,只顾好玩,不顾后果,如果随便玩“无人机”等危险玩具,就会成为伤人的暗器、致人死命的杀手。

时下,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儿童玩具让人眼花缭乱。不过,在玩具五颜六色的外表下,也可能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儿童玩具很多却是“三无”产品,产品质量堪忧。尤其是那些形形色色的危险玩具,成为一大安全隐患。

儿童玩具能帮助孩子发育起到启迪教育、开发质量、增长见识的作用。但是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就是危害儿童健康的杀手。有关部门应该对儿童玩具制定统一的国家标准,进行统一规范管理,给无人机加把“安全锁”,绝不能让无人机成为危害孩子们安全的“战斗机”。有关部门要从关爱儿童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对儿童玩具市场加强检查和监督管理。工商和质检部门应该依法加强市场检查监督管理,向危险玩具说不!

(左崇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