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走过的八年,和用户成为朋友,雷军只提了一个要求

自2011年小米开始在销量上称王之时,有太多人无法预料到此后的三年都是小米站在双十一的手机销量宝座上,人们关注的也只是领先第二名多少的问题,从来就没担心过销量王易主。直到2015年的双十一,要不是最后时刻的逆转,小米的销量王桂冠就要被摘下。

只有雷军和他的团队才知道有多惊险,手机市场上有一条铁律就是,跌了的销量不会再爬起来。许多人包括团队内部都在劝雷军涨价,只要小米涨价,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账面上也会变得更好看。但雷军不为所动,因为他创立小米的初衷就是让所有人都买得起质优价廉的手机,提价不是他想看到了。

雷军说,他想和用户成为朋友,而不仅仅只存在买卖关系,小米的用户体验一直做的很出色,MIUI的设计一直都是深入群众做数不尽的调研,雷军很喜欢站在用户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他将互联网思维引入到小米的机制中,曾经有一个说他能把稻草变成金条的面试者,被雷军无情的扫地出门,像这样玩高价低配的策略,雷军不是不会,只是不想把他的朋友——用户,坑一把。

和用户成为朋友,这关系本身就很脆弱,都说买的没有卖的精,卖家和买家这两个对立面原本看起来就不可调和。小米的诚意,性价比的卓越和黑科技的等身,在众多机型中都是无可指摘的,所以小米在第八个年头能够成功上市,它的曾经竞争者都被远远的被甩在后视镜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