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上海之夏的多彩与斑斓 第八届"红蔓朗读会"举行

朗读会现场

赵胜胜朗读《那些年,老弄堂里乘风凉的辰光》

现场表演

东方网7月22日消息:老弄堂里乘凉的时光还记得吗?夏天里,你家的厨房是不是常常糟香浓郁?昨天下午,一场以“上海之夏”为主题的“红蔓朗读会”在亚振海派艺术馆举行,让人对盛夏的上海又多了一些了解。

《红蔓》杂志创刊后,刊登了一些与上海的夏天有关的文章。本届朗读会也是“红蔓”的第八届朗读会。朗读会选取了其中的5篇文章,分弄堂之夏和时尚之夏两个板块。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赵胜胜朗读的《那些年,老弄堂里乘风凉的辰光》,为听众展示了一幅老上海多彩的都市消暑市井图。朗读者许子皓朗读的《夏日申城糟香飘》,不但为大家介绍了上海种类繁多的糟货,同时也讲述了糟货的制作过程,使听众沉浸在糟香浓郁的夏日美味中。时尚之夏板块由《今夏都市流行色》《泳装风华》和《风情草帽》三篇文章组成,分别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卫莱、翟煦飞、李晨涛朗读。绚丽的流行色谱,作为时尚单品的泳装与草帽的历史变迁,使听众深刻感受到今日上海夏天的多彩与斑斓。上海歌舞团青年舞蹈演员表演的草帽舞,把朗读会推向了高潮。听众反映,红蔓朗读会每届一个新主题,使他们在听觉与视觉的美妙享受中加深了对上海历史文化的了解。

本届红蔓朗读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红蔓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