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设计的四个步骤

城市与生命体存在许多类似的结构,生命和文明本身就是一个负熵的过程,代表文明和生命集聚的城市也是一个从简单到复杂,从无序到有序的过程。人类有目的的对城市发展过程进行干预、引导、构建与改善的方法、手段与行为,我认为就称之为城市设计。

▊ 北京韧性城市规划纲要研究

本文来自:中国城市规划

课题组梳理了国内外韧性城市相关的理论研究,与传统防灾规划作了比较。研究结合北京的实际情况,建立了风险数据库,从全要素、全过程、全空间三个方面优化了风险评估模型,从城市系统和韧性管理两个维度构建了城市韧性度评价体系,并提出了提升策略。

▊ 北京怀柔科学城,构造具有进化力的百年科学城

本文来自:UPDIS共同城市

深圳规划院领衔的中日联合团队喜获北京怀柔科学城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征集优胜(专家评审第一名),并已圆满完成国际咨询方案整合工作。

▊ 90后规划师探访手记:文化、创意与胡同

本文来自:清华同衡规划播报

我,90后,去年从英国念书回来,在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实习,参加了东城区文化复兴的课题研究。今年我正式入职啦!在规划师队伍里,我是新新新来的。但入职不久,我就参加了老城胡同的调研工作。发现胡同里的有趣线索,超乎想象。

▊ 行业大事件:中规院与上海数慧携手,推进规划行业数字化转型与赋能

本文来自:国匠城

今日行业大事件,中规院与上海数慧携手,推进规划行业数字化转型与赋能。中规院是规划行业的航空母舰,上海数慧则在规划信息化行业深耕多年,二者的联手,将为规划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强大的推动力,建立数字化转型的标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