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司机,不是所有最右车道都是应急车道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陈晓霞 / 莫宏辉 图

一般来说,高速公路上最右侧车道为应急车道,但也有特殊情况,比如施工道路,这时候司机就得特别留意了,靠右侧的车道,是不能随意停车的。

日前,一辆小轿车因故障停在高速公路施工改道行车道上,险象环生,幸亏交警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 10 时 30 许,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至 G72 泉南高速往柳州方向 1466 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灰色小车停靠在右侧行车道上,车后没有放置任何警告标志。

由于该路段是施工改道路段,仅有两条行车道,没有应急车道,有较大安全隐患,民警于是下车查看。据驾驶员称,车子没有油了,所以就停下来看看。当民警问及为何没在车后放置警告标志时,司机辩称才刚停下来不久,刚想放置民警就来了。民警对司机安全意识薄弱的行为进行了教育,不管停放多久,车辆故障或紧急情况停车都需要在车后摆放警示标志,以避免发生意外。

该车经初步检查,除了没油,车辆也存在故障,随后联系了拖车拖离该地点。民警就该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停车后不按规定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广西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提醒,高速公路上不是所有最右侧车道都是应急车道。由于近期辖区 G72 泉南高速公路南宁东收费站至古辣收费站全线开展 " 四改八 " 改扩建工程,不少路段由于施工占用应急车道,或因施工改道,导致仅有两条行车道,没有应急车道,因此,驾驶员朋友们不要随意靠边停车,确实有紧急情况的,应及时在车后摆放警示标志,并及时拨打 12122 报警求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