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少年小说系列”丛书研讨会在福建龙岩举行

(赖珊盛 蓝美元 王耀辉/报道) 2018年7月21日下午,由福建省作家协会、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少儿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红色少年小说系列”丛书研讨会,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

据了解,“红色少年小说系列”是为了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福建少儿出版社出版策划、闽西老区的15位作家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挖掘闽西红色历史题材,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于2017年推出的12部红色少年小说。

福建省龙岩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央苏区核心区、长征出发地之一,闽西7个县(市、区)均为中央苏区县,享有“二十年红旗不倒”的赞誉。红色文化创作资源丰富。近几年,龙岩市文联、龙岩市作家协会注重引导,发动作家们创作了一批红色题材的作品。

在研讨会上,与会的作家和专家、学者表示,作为闽西红土地文学的重要成果,这批作品以鲜明的闽西特色、风格和气派屹立于世。作为闽西本土作家的一次集体亮相,“红色少年小说系列”为闽西红土地文学增添了新的光彩,对于在青少年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血脉,用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鼓舞青少年,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