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应该!广西百色司机为省油钱,把300吨稀硫酸废水倾倒河道

河道近日被发现遭到污染(左图),且有大量死鱼在河面漂浮(右图)。(互联网)

广西百色市一条原本清澈的河道突然变得混浊,而且有大批鱼离奇死亡,漂浮河面。当地警方经连日追查后,发现有货车将大量废料倾倒入河。截至目前,警方已拘捕两名涉案男子,经初步调查,至少已有300吨稀硫酸被倾倒入河。

警方当场拘捕将货车的稀硫酸倾倒河道的司机。(互联网)

警方表示,村民在本月初开始发现河道受到污染兼有大量死鱼,而且释出阵阵恶臭。经抽取水样本检验后,发现水中的稀硫酸浓度较高。警方翻看附近的监控画面后,发现一辆可疑货车每天凌晨时份途经河道时,将废料倾倒入河,「从化工工业区到河道被污染的地方,它频繁地往来这条路线上」。

警方同日拘捕另一名涉案疑犯。(互联网)

及至周三(7月18日)凌晨3点,民警再次发现该辆可疑货车停在河道旁边,然后往河中倾倒稀硫酸,民警随即拘捕司机,同天下午另一名疑犯落网。据疑犯供述,他们为了节省油费,于是将本来应该运至贵港市污水处理厂的废水,半路倾倒入河。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两名疑犯处以刑事拘留作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