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第二代 QLC 闪存要来了 :96 层堆栈 1.33TB 真香 ?

【PConline 资讯】我们前几天那边才刚刚看了新闻说西数在马来西亚的机械硬盘工厂要关停了,这边西数马上又表示了,最新的第二代 QLC 闪存最快会在今年内出货,将首发于闪迪的消费级固态硬盘中。

其实之前英特尔和美光也宣布过 64 层的 QLC 3D NAND,只不过主要应用在企业级产品上,而这次西数的第二代 QLC 的 SSD 是消费级产品,闪存采用的是 96 层堆栈工艺,核心容量达到了 1.33TB,比英特尔和美光之前的 1TB 还要高出 1/3。

眼看着 QLC 的 SSD 要出来了,优点是有着更大容量和更便宜的价格,缺点是更慢的读写速度和更短的寿命,在这种发展 QLC 大趋势的局势下,不知道之前不屑于 QLC 的网友会不会大呼:真香?

西数这边关闭机械硬盘工厂的同时又扩建了 SSD 工厂,这下还宣布了面向未来的消费级的 QLC 闪存 SSD 的就快到来,说明业务重心已经向 SSD 这边倾斜了。此前有预测报告说根据趋势,SSD 节节攀升的出货量将会在 2021 年超越 HDD,不知道隔壁的希捷看着自家的多读写臂机械硬盘现在是什么感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