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分享经济创业最好时机,错过今年等于错过一个时代

从小虾米到大鱼

狂言狂语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当时阿里巴巴的生存技巧而已。

阿里巴巴成立初期,公司小的很,马云回忆:“当时外出打车看到桑塔纳要等一等,因为后面的宾利更便宜。”

不过好在网站的建立让阿里巴巴开始逐渐被很多人知道。来自美国的《商业周刊》还有英文版的《南华早报》最早主动报道了阿里巴巴,并且令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网站开始在海外有了一定的名气。不过有了一定名气的阿里巴巴很快也面临到资金的瓶颈:公司账上没钱了。就在这个时候,现在担任阿里巴巴CFO的蔡崇信的一个在投行高盛的旧关系为阿里巴巴解了燃眉之急。以高盛为主的一批投资银行向阿里巴巴投资了500万美元。这一笔“天使基金”让马云喘了口气。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创业历程之信念篇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

那个时候互联网刚刚起步,社会对互联网不信任,马云的公司举步维艰。

后来到了非典时期,马云的信念再一次鼓动着全公司的人,阿里挺过了这个时期,阿里巴巴逐渐走入正轨,冬天很快就过去了,互联网的春天在2003年开始慢慢走来。2004年2月17日,马云在北京宣布,阿里巴巴再获8200万美元的巨额战略投资。这笔投资,是当时国内互联网金额最大的一笔私募资金。

后来,马云先后创办淘宝网,创办支付宝、收购雅虎中国,创办阿里软件,一直到今天阿里巴巴计划下月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马云将成为新的世界首富”,马云正一步一步的靠近这个预言,相信有朝一日,盖茨的预言将会成真,马云也将会不断造福世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