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罚款让谷歌愤怒: 安卓闭源+收费你们就开心了?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也就iOS和安卓两个阵营,在系统使用人数上,全球安卓系统设备的使用人数要远远大于iOS系统,但这两个系统也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iOS系统是闭源的,而安卓系统是开源的,虽然前者过于封闭,但也因此造就相对良好的生态环境,而后者因为开源,导致各路安卓设备厂商能深度定制自家个性化的安卓系统,但这也造成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严重的碎片化,这让最新的安卓系统普及率非常低。

不管以后谷歌会采用什么办法来提升安卓系统的升级率,至少目前还是免费提供给全球使用的,不过这种好事可能要到头了,前段时间谷歌遭到了欧盟43亿欧元的巨额罚款,理由是安卓系统涉嫌垄断和预装APP太多,由于不能让人信服罚款理由让谷歌异常的愤怒,谷歌现任CEO皮查伊表示,预装一些APP是安卓系统目前的运营模式,这让谷歌不用向使用厂商收费,言下之意就是我都让你们免费使用了,预装点APP都有意见?

这还不止,皮查伊还颇具警告意味的表示,欧盟的罚款决定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安卓系统的生态平衡,系统闭源将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如果一旦闭源,再有厂商想使用安卓系统,谷歌则有可能向其收取授权费,看来皮查伊的这顿火发的有点大。

之前网上还有传闻称谷歌正在打造全新的移动操作系统用来取代安卓,一是收紧权限,而是彻底解决碎片化的问题。

其实皮查伊的这顿火更应该让国产设备厂商有更多的紧迫感,因为如今移动设备的软硬件核心都掌握在别人手里,一旦发生摩擦或是一些不可预料的情况,国外厂商将能轻松卡住你的咽喉。

最后,我们还是希望国产设备厂商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主研发中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