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决出三支冠军联盟队伍

7 月 21-22 日,2018 第五届 " 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 "(CRC)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土耳其、波兰等国的共 37 支队伍逐鹿坪山,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机器人竞技比拼。经过层层角逐,最终来自以色列的 1577 队、深圳科学高中的 5522 队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 6353 队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联盟队伍。

▲三支冠军联盟队伍

本次区域赛由美国非营利组织 FIRST、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并获得了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和文体服务中心的指导以及永高、松德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亚军联盟队伍

为期两天的精彩的赛事,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和家长前来观赛。赛场上,不同队伍的机器人短兵相接、贴身肉搏,在高速和激烈对抗中,对机器人的设计和做工都是考验,否则很容易 " 肢体横飞 ",当场阵亡,十分紧张刺激。

▲活力四射的木兰队

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了一支纯 " 娘子军 " 组成的女子机器人队伍——木兰队。木兰队由 35 名 14 — 18 岁的女孩子组成,她们和同龄男生相比毫不逊色,对科技创新充满热情,喜欢挑战自我。在赛场上,木兰队无论是机器人的性能,还是团队协作等,都表现得十分出色。

据介绍,对于 CRC 参赛队伍来说,组成一支 FRC 团队相当于运营一家小型公司,队伍参赛制造机器人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每个团队分工除了翻译研究规则、搭建机器人、编程,还要执行宣传推广、资金筹划和商业运营等工作,不亚于一次创业的实战模拟。大赛宗旨在于鼓励青少年积极参考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简称 STEM)领域的研究与活动,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的科技领袖。

深圳晚报记者 余俊杰 实习生 陈汕 编辑 刘梦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