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透视表的实用组合功能你用过吗?

昨天帮主和一位负责人力资源工作的朋友探讨了一些Excel操作技巧,偶然间发现很多人容易忽视掉透视表里的“组合”这个功能。其实用好这个功能,对于我们分析表格数据是很有帮助的。

1、按日期分组

比如我们需要把员工按照入职日期进行分组,以便我们分析每年度、每季度、每月的入职员工数据。在2013版本之前,我们需要进行分组设置,而2013版及以后已经自动设置了分组,非常方便。

2013版以上:

2013版之前需要自行设置:

操作说明:点击鼠标右键或点击【分析】选项卡“分组字段”—“组合”对话框中步长选取月、季度、年—确定。

2、文本手动分组

比如我们可以按照员工籍贯进行手动分组。

操作说明:按住Ctrl键选择同一省份的城市--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组合”—单击“数据组1”进行组名修改—依次操作

3、分段组合

我们还可以根据员工年龄按照指定的步长进行分段组合。

操作说明:选中数据透视表中任一年龄数据--单击鼠标右键打开“组合”对话框--填好起始、终止和步长数据--确定。

当然,如果我们想要把员工按照35岁以下、35~50岁、50岁以上这样进行归类,也可以手动设置分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