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谷歌翻译技术 Google Docs 终于迎来语法检查功能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Google Docs 终于获得了语法检查功能。不仅能够识别容易混淆的英文单词(例如 affect 和 effect),还能纠正错误的时态,规范逗号、句号等符号的使用等等。Google 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已经应用于谷歌翻译上的机器翻译技术,不仅能够翻译句子,而且能够纠正写作过程中的语法错误。

目前谷歌官方并未披露语法检查功能的细节以及人工智能背后的运用。但值得肯定的是谷歌翻译技术近年来发展壮大,精确度已经接近于人类翻译水准。因此,谷歌依赖这项技术衍生出其他应用并不令人奇怪。

现阶段语法检查功能不会立即广泛部署。它会首先面向企业用户推出,而且必须由公司的网络管理员进行激活,以便用户对其进行测试。在今天发布的博文中,谷歌并未透露该功能何时面向普通消费者开放,以及具体支持哪些语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