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科牌剃须刀上半年销量增长 其他产品的毛利润几乎全线下降

原标题:飞科牌剃须刀上半年销量增长 其他产品的毛利润几乎全线下降

运营商世界网 八卦叨/文

日前,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其2018年半年度报告。尽管飞科表示报告期内其电动剃须刀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66%,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他产品的毛利率却几乎处于全线下降的状态。

报告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飞科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长5.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5.06%。

飞科电器表示,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销量的增长。报告期内,飞科电动剃须刀销量同比增长4.66%。随着线下渠道调整的完成以及工厂供货问题缓解,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重回增长通道,其中线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36%,线下销售收入亦有小幅增长,渠道调整初显成效。

然而,运营商世界网发现,在报告期内,飞科电器的总资产比上年度末减少了10.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相比上年度末也减少了15.30%。

报告显示,在飞科的主营业务产品中,除了“电动剃须刀”和“零配件及其他”两项产品的毛利率分别增加1.18%和1.72,其他的包括电吹风、毛球修剪器等产品的毛利率都在下降。

其中,电吹风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09%;毛球修剪器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了7.71%;电烫斗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48%;烫发器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了5.57%,属于减少幅度相对较大的。

除此之外,电动理发器、鼻毛器、女士剃毛器以及吸尘器的毛利率也分别减少了0.91%、2.03%、0.82%、0.35%。

在运营商世界网看来,飞科电器的十项主营业务产品中,就有八项的毛利率呈下降趋势,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飞科在未来的路或许并不好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