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营造“书香满城”:100个分会场实体书店占比近8成

>>>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汪伟秋7月25日报道: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透露,今年书展将设立100个遍布城市各处的分会场,其中78个分会场是实体书店,农家书屋也将加入其中。

上海书展是上海“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和示范性平台。今年书展将继续携手各方,在全市范围内配送因书展而汇聚的阅读文化资源,以8月为一个单元时段,以“同一主题、固定场所、展销结合”模式,把高品质图书和阅读活动送到更多市民身边。

一是与全市16个区更紧密携手,助推全民阅读“一区一特色”品牌塑造。书展开幕前到书展结束,上海发布、解放日报、东方网将共同推出16个区的区委宣传部长系列专题采访。各区都精心策划了系列阅读活动,持续积极推广全民阅读。

二是以“文教结合”机制为有力支撑,继续携手市教委、各区教育局,在展会前、中、后的时段内,加大力度打响“绿色悦读”品牌,在全市范围开展“名家进校园”活动。

三是利用图书馆、实体书店、社区文化中心和农家书屋等公共阅读空间,扩展书展分会场体系。今年书展将设立100个遍布城市各处的分会场,其中78个分会场是实体书店,集中展示近年来本市实体书店行业回暖向好的新态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