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华南地区首只大熊猫二代幼崽亮相

7月12日,在华南地区出生的首只大熊猫“隆隆”顺利产下一只幼崽。经过十多天的精心照料,25日上午,可爱的大熊猫宝宝首次亮相。

考虑到大熊猫宝宝只有13天大,动物园并未对外开放参观。媒体可以通过玻璃,看到在育婴箱里的大熊猫宝宝。

大熊猫饲养员 陈淑青:它体况是非常非常好的,我们刚才也体检了,它的体重是320克,刚刚出生的时候是139克,所以这几天长得非常好。而且我们也看到,它已经黑白分明了,肩胛肩带、四肢和眼圈都已经变成黑色了。

据了解,这只大熊猫幼崽是大熊猫隆隆在7月12日生下的。五岁的隆隆是在华南地区出生的首只大熊猫,所以这也意味着这只广州土生土长的大熊猫迎来了第二代成员。在大熊猫幼崽刚出生的这几周,“隆隆”将它抱在怀里,几乎寸步不离。虽然“隆隆”是新手妈妈,但是却表现出强烈的母性。

​大熊猫饲养员 陈淑青:虽然是初产妈妈,但是母性特别特别强,小崽一叫,或者怎么样,它马上坐起来,或者调整一个合适的姿势,或者是舔小宝宝,刺激排便,给小崽喂奶,这些日常做的,它全部都做得非常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