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中学门前有不锈钢桩多人被绊倒,热心人冒高温清除

顾德杰在清除铁桩。楚天都市报 图

在湖南荆州沙市第一中学大门前右边人行道上,地砖上面有多处“地桩”,多位行人路过时被绊倒。网友“百姓之声”在网上发帖吐槽此事后,引起网民们的议论。25日下午,网友“盼城美”带着铁锤赶到现场,冒着高温天气清除了七个“地桩”,市民和网友纷纷为他点赞。记者了解到,网友“盼城美”的真名叫顾德杰,是沙市一家电器行的老板。

25日上午8时30左右,网友“百姓之声”从沙市第一中学大门前右边人行道上经过时,看到惊险一幕: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被地上冒出的铁桩绊倒,好在老大爷行走的速度不快,没有受伤。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安排专人前来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悲剧。”网友“百姓之声”在现场发现,共有七处冒出地面的铁桩,他从附近商铺借来卷尺一量,铁桩高出地面25毫米。

经了解,两年前,当地城管部门在此安装了一个遮阳棚,方便学生和家长休息。今年高考结束后棚子被拆除,地上却留下多个不锈钢铁桩。

25日下午4时许,网友“盼城美”专门带上一把铁锤来到现场,果然看到人行道上的七个“暗器”桩。在炎热的天气下,经过近20分钟的敲打,七个梅花桩全部被清除。附近做生意的周女士被“盼城美”的行动感动,热情为他送上矿泉水解渴。

“前一段时间,这里经常有人被绊倒。”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才知道真正的原因,好心人做了一件好事,为大伙排除了安全隐患。

“高温下的善举令人感动。”网友纷纷在网上留言。最先在网上发帖的“百姓之声”感叹好人的办事速度,“为办实事的人点赞!”

26日下午,记者来到沙市第一中学大门前右边人行道,现场突出的不锈钢桩已不见踪影,地砖上敲打拆除后的痕迹清晰可见,因处理精细,地面显得非常整洁、平坦。而在太阳的照射下,地砖有些滚烫,仅仅四五分钟记者的衣服就已汗湿。

记者辗转联系上网友“盼城美”,得知其真名叫顾德杰,是沙市江汉南路一家电器行的老板,生活中经常参与各种公益活动。顾德杰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以后还有这样的‘暗器’尽管发帖,我会及时清除。”

(原标题:《热心人冒高温清除路面“暗器”》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