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何时才能超过美国?马云这么回应!

亚马逊上市已然20周年,阿里巴巴在今年也已经成立了18年了,在这分离在大洋两岸的公司中,一前一后成长为了不容小觑的商业巨头,一只雄霸欧美,一只怒站亚洲。阿里巴巴在多年运营后,因为亚洲电子商务的落后问题,与早成立一些的亚马逊差距也是相当的大呢!阿里巴巴当时在美国上市时,市值一度逼近亚马逊,但是在时间的沉淀下大家逐渐冷静,阿里巴巴也逐渐降温,现在两家公司的市值差距可以说相当巨大了。现在我们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问题的原因。

2016年亚马逊营业收入1359.87亿美元,阿里巴巴营业收入1582.73亿元人民币,看起来相近!其实货币是不一样的,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换算出来,亚马逊的收入约是阿里巴巴的5倍多!

但是其实在利润方面,过去几十年阿里巴巴一直是有一定的净利润的,而亚马逊却连年亏损,亚马逊打入了欧美发达国家,建立了完美的物流链条,对AWS业务大量的资金来进行投资,云服务领域亚马逊也是首屈一指的。

但是阿里巴巴近来也开始醒悟,不在追求净利润的高低,通过巨额的投资和收购来进入云计算、物流、实体零售、在线视频领域,这几个领域短时间内虽然不会有收益,但是长远来看是阿里巴巴王国未来的基础。而且中国是阿里巴巴的基石,作为世界第一大发展中国家,随着中国的发展,阿里巴巴的成长也清晰可见。

马云曾经说过说:“阿里巴巴的目标是帮助每个中小企业与亚马逊、IBM这样的行业巨头竞争。我们相信每个商家都能成为亚马逊。”

这说明,马云压根没有把亚马逊放在眼里,我们的电商平台,眼界就比美国电商平台要高。总归有一天,会腾飞在世界之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