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数 Q4 财季净利大涨 170%,HDD 硬盘出货量降至 3900 万部

西数公司今天发布了 2018 财年 Q4 季度财报及 2018 财年财报,Q4 季度营收 51.1 亿美元,增长 5.7%,全年营收 206 亿美元,增长 8%。Q4 季度中西数出货了 HDD 硬盘 3900 万部,比去年同期的 3930 万部继续下降,均价也从之前 63 美元涨到了 70 美元。

由于西数已经收购了 Sandisk 闪迪公司,所以他们的业务中不再以 HDD 硬盘为绝对主力,Q4 季度中营收 51.17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548.4 亿美元增长 5.7%。运营利润 8.43 亿美元,净利润 7.56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运营利润、净利润分别是 6.52 亿美元、2.8 亿美元,分别上涨了 29%、170%。

全年来看,西数公司营收 206 亿美元,运营利润 36 亿美元,净利润 6.75 亿美元,而 2017 财年营收 191 亿美元,运营利润 20 亿美元,净利润 3.97 亿美元,不过以非 GAAP 规则来看,西数公司运营利润 54 亿美元,净利润 45 亿美元,而 2017 年非 GAAP 规则下运营利润 39 亿美元,净利润 27 亿美元,说明这一年来西数公司的业务还是很正常的。

具体到产品线上,HDD 硬盘 Q4 季度出货量 3900 万部,相比去年同期的 3930 万部下滑了 30 万部,其中企业级、自有品牌的销量在增长,但笔记本、桌面及消费电子市场的出货量在下滑。另外,虽然销量在持续下滑,不过 HDD 硬盘均价一直在上涨,去年同期是 63 美元,Q4 财季涨到了 70 美元。

HDD 市场的情况已经不是西数努力就可以挽回的了,前不久西数才宣布关闭马来西亚的 HDD 硬盘厂,同时加强马来西亚的 SSD 硬盘工厂投资。

另外,HDD 产品技术上也没什么新东西了,出货的最大容量依然是 14TB 充氦硬盘,好消息是充氦硬盘发布以来总出货量超过 3000 万个了。在下一代的 MAMR 微波辅助记录机械硬盘上,西数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出样,2019 年正式量产。

NAND 闪存及 SSD 硬盘方面,西数今年已经大规模量产了 64 层 3D NAND 闪存,前不久还宣布了 96 层堆栈的 QLC 闪存,财报发布前夕还推出了 15.36TB 容量的 Ultrastar DC SS530 SAS 硬盘,这个系列本来是 HGST 品牌推的,不过现在都打上了 WDC 西数的 logo 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