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证工作的护士,你不能错过的证书在这里!

首先护士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而护士靠证工作是众所周知的,每个护理专业小伙伴在毕业之前都会参加护士资格考试,考试内容分为实操和理论部分,那么护士资格证对于护士来说有多重要呢?

1、资格证是职称证书,它关系到工作之后的职称级别、待遇等。

2、有了护士资格证才能在工作单位换护士执业证,也就是护士的上岗证书,这代表护士可以在相应岗位上执业。

3、另外即使有护士资格证,但未取得执业证者,不得从事诊疗技术规范规定的护理活动。

除了护士资格证还有什么证书是护士应该了解的呢?

首选是国际护士证: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International Standards for Professional Nurses,简称ISPN )是衡量护士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一把国际性标尺。由美国外国护校毕业生国际委员会(Commission on Graduates from Foreign Nursing Schools,简称CGFNS International)联合中国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于2008年底在中国首先开展,后逐步扩展到亚洲其它国家。

拿下国际护士证可以也可以去外资医院或者出国做护士,现在国内已经有三甲医院在要求护士学习国际护理课程。考国际护士证的条件

第一:学历至少需要三年全日制护理中专以上学历

第二:持有中国注册护士执照。

第三: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

应届高校毕业生须提交毕业当年取得的执业护士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单,通过ISPN考试者须在一年内递交护士执业证书,才能获取ISPN合格证书。

非应届高校毕业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护士资格,并经执业注册,取得护士执业证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