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求出警速度快,谎称妻子生命垂危

扬子晚报网7月29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吴敏) 7月27日下午3点左右,南京交警七大队接到报警,称仙林大道南京大学附近非机动车道内,报警人骑电动车携带妻子连人带车摔倒,目前报警人妻子生命垂危 ,随时有可能死亡,希望能够赶快出警。

接报后,七大队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仙林大道非机动车道内坐着一男一女,两人都不同程度受伤,但是,没见到那位所谓生命垂危的女子。交警询问后才得知,原来报警男子当天骑车带妻子回家,到了事发地点时因道路上的砖块松动,电动车不慎与翘起的砖块相撞,导致连人带车摔倒。

事发后,男子立即拨打了“122”报警。因见妻子受伤,男子心疼不已,灵机一动下谎称妻子生命垂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交警和急救车来的更快一些。

交警当即表示,心疼家人就应该在骑车上路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规避事故风险,而不是通过谎报伤情的方式表达爱护之情。因为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电动车只准搭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人员。在这起事故中,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携带成年妻子,明显违反了该条规定。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