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日本小企业!20年潜心研发此领域,最终让苹果三星也要看它脸色!

众所周知,如今OLED 屏幕正在成为全球手机的主流屏幕,预计未来3到5年的时间,全球有80以上的手机将采用OLED 屏幕,市场空间巨大。OLED 屏早已不是什么新概念,很久以前就已经研发出来,而至今无法量产,原来是由于生产OLED 屏的关键设备的生产技术掌握在日本的一家小企业手中,它就是Canon Tokki公司。

能在许多尖端领域掌握唯一核心技术的企业,却只有300多名员工,公司地址在一个被稻田包围的“乡村”一样的地方,的确是一家小企业,而这样一家小企业,却让三星和苹果等超级企业都要让它三分,就是由于技术。

制造OLED 屏幕,需要很多顶尖的设备,之前介绍到的沉积镀膜机,每年只能生产七台,全球订单排到五年后,而今天介绍到的也是OLED 屏幕生产必不可少的设备,真空蒸镀机。

说京东方6代柔性OLED生产线能够提前量产的重要前提就是,拿到了Canon Tokki的真空蒸镀机。三星之所以能垄断中小尺寸OLED的生产和供货,也是因为有了Canon Tokki的助攻。

有人说,没有蒸镀机,OLED 屏幕生产的一切都无从谈起,它就相当于一张入场券,而这张入场券,全球也只有这家日本企业最有资格发售,全球能够生产镀膜机的企业不止它一家,但是由于他绝对的技术优势,基本垄断了全球真空镀膜机的供应,每台报价过亿美元,却依然一票难求,全球订单排到两年后,包括苹果公司。

而达到这样的技术优势,是因为长达二十年潜心研发一个领域形成的,崇尚技术,将一个领域研发至全球唯一,同时却又不因此盲目扩大产能,不得不说这家日本企业有许多独到之处,值得反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