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3岁男童高铁突发高烧 5名苏州医生紧急救助

前天下午,一列开往江山方向的列车在途经苏州路段时,一名3岁的男童突发高烧,哭闹不止。

听到广播后,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五名急诊科医生率先站了起来,很快来到患儿所在的8号车厢。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ICU医生张华告诉记者,体温39.5度以上,可能有高热惊厥的风险,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窒息。

张医生赶忙询问了孩子的病史,孩子母亲说,孩子在上车前就发着低烧,自己也带着药物,但因为孩子不停地哭闹,实在是没有办法把药喂进去。

医生们先是指导家长给孩子服药,同时立刻帮孩子进行了物理降温。看到孩子情况有所缓解,五名医生这才放心离开。

医生表示,旅途中孩子出现高烧等情况时,家长要格外小心,紧急情况下可以周围人进行求助,一定不能拖延。

本文内容原创

记者:许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