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实战:用内容识别功能缩放图像

内容识别缩放是一个十分神奇的缩放功能。普通缩放方法,在调整图像大小时会影响所有像素,而内容识别缩放则主要影响没有重要可视内容区域中的像素,例如,可以让画面中的人物、建筑、动物等不出现变形。

1.打开素材。由于内容识别缩放不能处理“背景”图层,需要先将“背景”图层转换为普通图层,操作方法是按住Alt键双击“背景”图层。

2.执行“编辑-内容识别缩放”命令,显示定界框,工具选项栏中会显示变换选项,可以输入缩放值,或者向左测拖拽控制点来对图像进行手动缩放,如果要进行等比例缩放,可按住Shift键拽控制点。

3.从缩放结果中可以看到,人物变形非常严重。单击工具选项栏中的保护肤色按钮(一个小人),Photoshop会自动分析图像,尽量避免包含皮肤颜色的区域变形。此时画面虽然变窄了,但人物比例和机构没有明显的变化。

4.按下回车键确认操作。如果要取消变形,可以按下Esc键。

内容识别缩放选项:

1.参考点定位符:点击参考点定位符上的方块,可以指定缩放图像时要围绕的参考点。默认情况下,参考点位于图像的中心。

2.使用参考点相对定位:单击该按钮,可以指定相对与当前参考点位置的新参考点位置。

3.参考点位置:可输入X轴和Y轴像素大小,将参考点放置于特定位置。

4.缩放比例:输入宽度(W)和高度(H)的百分比,可以指定图像按原始大小的百分之多少进行缩放。单击保持长宽比按钮(锁链状),可进行等比缩放。

5.数量:用来指定内容识别缩放与常规缩放的比例。可在文本框中输入数值或单击箭头 移动滑块来指定内容识别缩放的百分比。

6.保护:可以选择一个Alpha通道。通道中白色对应的图像不会变形。

7.保护肤色:单击该按钮,可以保护包含肤色的图像区域,使之避免变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