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50000公里冲入大气层爆炸,44万吨TNT,预警系统竟毫无作用

小行星撞击地球是世界上四大突发巨变灾难之一,研究表明,地球历史上的多次生物灭绝事件都由小行星撞击地球引起。每年都有一些小行星从地球旁边呼啸而过,有的甚至会在地球旁直接爆炸。

近日,一个小行星就在俄罗斯上空爆炸,随着爆炸的一声巨响,俄罗斯天空瞬间形成了一个耀眼的“火球”,威力相当于300吨TNT。所幸这个小行星的体积不是很大,没有造成地面损伤,也尚无财务损失或人员受伤的报告。

值得深思的是,在长久预防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准备中,人类付出了很多努力。要防止小行星撞上地球,首先就要发现有可能对地球造成突然威胁的目标。此次事件,俄罗斯的导弹防空系统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都没有提前发现这个小行星的运动轨迹,才让其躲过了NASA的“小行星预警系统”,以每小时51800公里的速度冲入大气层,在27公里高的空中爆炸。

早在2013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就发生过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事故,威力相当于44万吨TNT,造成400人受伤,当时,俄罗斯就没有检测到小行星即将撞击地球。

这次也一样,率先被俄罗斯民众用手机拍下,并上传到了网上之后,方才引起了俄罗斯官方的注意,要知道,俄罗斯的“沃罗涅日”路基导弹预警雷达被称为世界上功率最大,探测距离最远的预警系统,能探测6000千米外,8000千米高度上的目标,俄罗斯的设计师曾骄傲的称:即使俄罗斯的上空飞进一只鸟,“沃罗涅日”预警雷达也能第一时间精准的发现。可这次小行星撞击事件中,“沃罗涅日”预警雷达竟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