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首届青年检察官与青年律师辩论赛律师队伍选拔赛拉开序幕

南阳网讯

(记者

景泽欣

)7月21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律师的业务素质,建立良好的律检关系,南阳市司法局、南阳市律师协会与南阳市检察院积极联系沟通,开展辩论赛事宜。6月,三家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南阳市首届青年检察官、青年律师刑事论辩赛的预通知》,通知指出,检察官和律师分别组成15支队伍进行循环赛,通过预赛、复赛、半决赛,最终选出四支队伍进入决赛。

为了从1000余名执业律师中筛选出优秀选手,南阳市司法局、南阳市律师协会积极筹备,下发选拔赛方案,精选辩论案例,明确比赛规则、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全市十二个县区律师事务所、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共100余名青年律师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步筛选,由84名青年律师,组成28支辩论队伍,进入选拔赛。 选拔赛通过抽签分别选出对抗队,分成两组同时开赛,评委由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资深律师担任,在精心筹备下,南阳市首届青年律师与青年检察官辩论赛律师队伍选拔赛顺利开赛。

辩论赛场上,14组论辩队伍,同台进行法理辩论。这里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精彩无比的唇舌较量,参赛选手口若悬河、争锋论剑。千机善变、魅力无限,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 通过此次论辩选拔赛,将选出15支队伍与市检察院检察官进行循环论辩赛,同时筛选出3名优秀辩手参加全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