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日本最先出现 成手机和网络文化符号

中国小康网7月31日讯 老马 2015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时,感谢日本带给世界许多文化馈赠,像空手道、卡拉OK、动漫。是的,还有表情符号。

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中国阜阳emoji表情符号最多人装扮大聚会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Emoji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刚爆发手机文化的日本,在日语中称为"绘文字",有"图画"和"文字"两层意思。如今emoji已有超过2500个表情符号,7月17日被定为世界表情符号日。去年emoji甚至催生了一部电影,不过恶评如潮。

既然表情符号是日本人发明,并进入日本主流文化用语,因此有许多日本特定的表情符号就是合情合理的事。有些是更为全球公认的热爱旅游标志,如富士山、寿司、清酒——但很多是描述日本生活与文化的细节层面,非日本人可能不会立刻辨认出来。

有甜米点心(一串色彩柔和的糯米团),鬼(日本民间传说中奇形怪状的恶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