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证书挂靠有利,但也存在风险,谨慎挂靠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发布公告,注销一名执业药师注册证。

昌吉州药监局、昌吉市药监局于2018年5月18日联合飞行检查发现,昌吉市新宝药业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任某在岗履职,存在挂靠行为。最后决定:注销任某注册在昌吉市新宝药业有限公司的执业药师注册证。任某本人自公告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执业药师注册资格。

在我国,不仅医生行业存在证书挂靠现象,比如还有建筑行业。

证书挂靠有什么好处?

证书挂在企业名下,对本身的生活工作是没有影响的。而且,企业是有偿借用证书,这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只挂靠一个证书,每年可以额外获得几万甚至十几万的钱财,再加上又不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你的总体收入,提高了不少的生活质量,何乐而不为呢?

知道证书挂靠带来的好处、价值,但很多人都忽略了证书挂靠存在的风险

证书挂靠存在的风险

执业药师挂证到药店一般是作为药店质量负责人使用,按新版GSP的规定‘质量负责人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一旦药店出了什么药品质量问题,虽然第一责任肯定是企业负责人,但是挂证者本身也是需要负责的。

建筑行业:在施工组织管理的全过程中所产生经济往来的民事行为都是以被挂靠人的名义实施的,一旦发生纠纷或对外债务不能清偿,被挂靠企业则成为被告,引起社会的不安定。

国家设置执业资格考试本是为了能够规范行业发展,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提高从业者从业素质,设置从业门槛保障安全。如今却成为精明人士钻空子捞利益的腐败之地,此举助长了歪风邪气,使得这项严格的市场监管制度在实际中严重走样变形。

寒窗和铁窗仅一步之遥,个人都不应为贪图一时之利,断送自己的美好前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