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三代人的军人梦:爷爷父亲从军 孙女立志考军校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凤萍 刘金霞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奉节县竹园镇党委政府前往建设村慰问西藏退伍复员军人,表达对老前辈、老军人的关爱。

走到王东风家门口,一股浓浓的军人氛围让人肃然起敬。据了解,王东风1973年在西藏参军入伍,1975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退伍回家,说起当兵的经历,王东风几次哽咽,当时他在部队作为后备干部提拔重用,领导来家里考察时,母亲坚决不同意,认为王东风是家中老大,一家兄弟姐妹8人都指着他生活......无奈之下,王东风只好回家照顾一家10口人,维持全家生计。1997年,他义无反顾的将他的大儿子王海龙再次送到部队,完成他们两代人的军人梦想。

退伍回乡后,王海龙遵纪守法,自1979年起当地水电局工作整整8年,默默无闻的为社会、为家庭奋斗了一生,几十年如一日,是一代可亲、可敬、可仰的老前辈、老革命、老军人。

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受爷爷、爸爸的家教影响,孙女王应南一直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尽管还在读初一,却早已许下梦想,表示自己将来也一定会报考军校。

奉节台 张凤萍 刘金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