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50℃ 交警衣服汗湿再被"蒸干"

沈阳网、沈报融媒讯(记者张举文并摄)烈日炙烤着路面,风中夹着热浪,连日来,沈阳的气温居高不下。7月31日,记者见证了执勤交警的艰辛,从休息室步行到执勤岗亭,几百米的距离,汗水就顺着帽檐儿流下来,站岗10分钟衣服基本就湿透了。

“现在正是二伏天儿,连续的高温天气,兄弟们站岗很辛苦。”沈河交警大队一中队北部警务区警长武承志说,每天下午1点到4点,都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绝对考验人的意志。下午14时,在青年大街、中山路岗,身着蓝色制服外加一件反光背心,头戴大盖儿帽、手戴白手套,交警袁智超从休息室走到执勤岗亭,脸上冒出大滴的汗珠,顺着帽檐往下淌。“这几天实在太热了,不过我们已经习惯了!”袁智超用手背擦一把脸上的汗,与上一班岗的同事互相敬礼后,完成换岗。

青年大街、中山路岗来往车辆较多,袁智超站在路中央,观察着路口的车流变化,打着各种手势,还不时跑到路边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管理。

采访进行了半小时不到,记者发现自己刚刚被汗水沾湿的衣服似乎已经被蒸干了。

武承志告诉记者,“这样的感觉,他们每天都要经历好多次。交警每班岗通常在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遇到极端天气,可以缩短到半个小时。衣服汗湿很正常的,站岗10分钟后背基本就湿透了,一会儿会被蒸干,然后又被汗湿。等到下班的时候,制服上一定会有白色的盐渍。”

武承志拿出一个温度计,仅仅几分钟,温度就飙升到40℃,“这是仅是室外温度,地表温度得将近50℃呢。其实,夏天被晒黑晒伤在交警队伍里很常见每到夏天,我们都有另一个名字——焦警。”武承志笑着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