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如何请假面试?

因为当下的试用期通过率,在节节走低,所以,实际上你如果处于试用期内,最好还是可以去面试的。尤其是碰到更合适的机会。

你想想看,此时来的面试电话,必然是你这次求职过程中精挑细选的。此外,你接到电话后发愁“哪有时间去面试呢?”,更说明这次机会不错,不然你不会新工作上岗后还犹豫。

这里强调的,首先是战略,试用期也不要放弃更好的工作机会,没让你天天去面试。比如,3-6个月的试用期,你请假1-3次,是为了更好的面试机会,这绝不是难事。

面试,也有电话面试、视频面试、周末面试,你先跟新公司协商,能否达成先不见面的面试。你是去工作,新公司主要看你的学历、技能、年限、工资这四大要素是否合适,又不是选美。

当然,大多面试是要面对面沟通的,那就请假呗。谁说试用期不能请假?年假、事假、病假、无薪假也行,老家的叔叔来了在火车站坐在地上等我,你说我能去请假去不?

并且,你新报到,还有些HR和社保等相关的人事材料要提交,包括离职证明、工资证明、银行流水、体检报告、保险公积金等手续,还要配合新公司在做背景调查。很多公司是在员工入职后,才做第三方背景调查,那里面有好几个材料,必须你请假出去才能办好,比如“无犯罪记录”。这些手续,很多都需要你奔波于新老单位和第三方之间去落实,这些都是请假最好的理由。甚至都不算请假,领导就同意了,因为你办理这些手续,是为了今后在此安心工作,处于“出差”的范畴。

明白了以上这些战略和战术,这个试用期请假面试的问题,就自然有解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