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她拥数十亿资产,被马云看中成为合伙人

有"大陆最性感女富豪"之称的李颖,年轻时的求学、职涯都相当顺遂,更可以用"开外挂"来形容。30岁时,她还被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亲自登门拜访,共同创立了云锋基金。时至今日,年仅38岁的李颖已坐拥数亿人民币的资产。而她的座驾还是价值约3600万台币的劳斯莱斯。

▲云锋基金共同创办人李颖。

▲云锋基金共同创办人李颖。

▲云锋基金共同创办人李颖。(图/翻摄自中国雪花新闻)

根据《中国雪花新闻》报导,1980年出生的李颖求学生涯相当顺遂。优异的她,仅仅花了3年时间,就获得美国麻省理工的计算机科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和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硕士。毕业后待过麦肯锡、Ikanos、UT和KPCB等顶尖公司,更仅花了13年时间就从职员爬上KPCB合伙人的角色。若换做是别人,很可能花30年都办不到。

▲李颖求学生涯、职涯都相当顺遂。(图/翻摄自中国雪花新闻)

2010年时,马云看中李颖各方面的资源及能力,亲自到美国硅谷向她游说,希望她能够成为合伙人。最终李颖便成为云锋基金最早的3位创办人之一,靠着她强大的工作能力,替云锋基金拉拢多位大陆商界大老投资。首期规模就来到100亿人民币(约450亿台币)。

现今李颖所掌管的基金规模来到几百亿人民币,她个人身家也是要用亿级人民币来计算。而她的座驾还是劳斯莱斯经典款"幻影"。李颖尽管有如此傲人的成就,却在媒体面前却非常低调,只期许自己能够更加努力。(编辑:林纬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