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预测:7年后机器将主宰职场 负担现有52%的工作任务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台媒称,世界经济论坛(WEF)研究报告17日指出,到了2025年底前,机器人将负担现有52%的工作任务,比例几乎是现在的两倍,尤其会计、客户管理、邮政及秘书等,会快速被机器取代。

据台湾“中央社”9月17日报道,总部位于瑞士的WEF声明表示:“到了2025年,目前所有职场工作项目会有一半以上由机器执行,远高于今日29%的比例。”

报道称,机器、算法或用于解决问题的计算机处理程序都出现迅速变化,WEF预测“将可创造1亿3300万个新角色,接替从现在到2022年间将被取代的7500万个职缺”。

据报道,WEF“2018年未来就业”(The Future of Jobs2018)报告预测,在会计、客户管理、工业、邮政及秘书等工作领域,机器人会迅速取代人类。

报道称,销售、营销和客户服务,还有电子商务(e-commerce)及社群媒体等需要“人力技能”的工作需求会有所增加。

研究报告发现,重大挑战将是重新培训工人,他们将面临学习新技能的压力,尤其是在“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及说服力”等领域。

报道称,这份报告调查了全球范围广泛的企业人事主管、公司高层,这些企业占全球产出的70%。

他们还认为,从现在到2022年之间,特别是航空业、旅行和旅游业将必须重新训练员工,并确认终身学习与适应将成为一股全面趋势。

资料图片:智能机器人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为媒体记者提供咨询服务(新华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