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新iPhone才支持NFC功能买iPhoneX的老用户最吃亏!

预定了新iPhone的小伙伴还有几天就要拿到期盼已久的新机了,是不是很激动呀。接下来,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一些发布会上没有怎么提到的新iPhone的一些“黑科技”-NFC功能。

虽然NFC功能并不是苹果独有的功能,小米和华为的手机和手环都支持NFC功能。但此次新iPhone对NFC功能做了升级,只有 iPhoneXS、 iPhone XS Max、 iPhone XR 这三款机型支持在未启动APP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扫描NFC标签,而iPhoneX及更早期的型号均不支持,这对老用户来说是比较遗憾的地方。

大多数人用NFC都是当做公交卡、地铁卡等公共交通工具,但其实在很多常喝都可以支持,比如:博物馆、商店、酒店等场合,使用者无需打开APP,甚至不用唤醒用户iPhone屏幕,只需走进NFC扫描设备即可完成扫描。

如果你的手机没电了,不用担心,新iPhone会自动借助备用电量,支持NFC功能的使用。但是该功能也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是支持的,有些特殊情况也是不支持使用的,比如: 正在使用ApplePay钱包、正在使用摄像头拍照、飞行模式开启、NFC核心读卡器正在使用等。

另外,还有一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有哪些城市可以使用该功能了?

就目前来说,苹果的NFC功能只支持北京、上海两座城市。这相比小米和华为支持的城市数量超过160个来说,苹果做的还远远不够。毕竟是国外的品牌,没有国内品牌那么熟悉市场,很多东西都不能及时满足国人的需求,比如,国内早就有的双卡双待,苹果经历了10年,才决定特供中国。

北京、上海的小伙伴们,拿到新iPhone就赶紧试试NFC的功能吧,希望苹果也能赶紧扩展其他地方的使用,不然手机都用坏了,还不知道NFC为何物。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转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