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之星商业中心项目 举办东莞市建筑行业蓝天保卫战观摩会

为贯彻落实蓝天保卫战有关工作要求,由东莞市大气办、市环保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牵头,东莞万科房地产公司主办,中建二局、中建四局联合承办的“东莞市建筑行业蓝天保卫战观摩会”主题宣传活动于9月14日上午在东莞东江之星商业中心项目举行。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及各镇街相关领导和建筑行业企业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与此次观摩活动。

会上,东莞市住建局副局长发表致辞。他表示,建筑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施工过程中,建筑材料钢筋、砼、砌体、水泥、砂石等材料消耗占比大,还需要大量模板、木枋等周转材料,从而导致施工项目生产的建筑垃圾数量大,更产生扬尘、噪音、污水、固体垃圾等,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摩交流会,提高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绿色施工意识,把绿色施工作为企业的竞争力,并充分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做到环境保护、节约能源。

随后,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的全市蓝天保卫战动员大会、部署大气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并对先进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积极落实政府政策表示赞赏。同时,他强调,全市要进一步坚定打赢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合力推进环保攻坚和扬尘治理的工作,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巩固社会参与环保攻坚和扬尘治理工作大格局。

据悉,东江之星商业中心项目在绿色施工方面达到了较高水平。项目引入物联网环境联动监测系统,全面监控噪音、PM2.5等,一旦数据超标自动启用相关处理程序,用数据检验防治效果;积极探索海绵城市与中水循环系统先进做法,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实施施工道路永临结合,土方提前回填方便市政园林单位进场,打造花园式工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